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解读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调整昆明市促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部分内容》的政策解读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2023-12-27 14:53   字号: [        ]

为促进昆明市基金业发展,昆明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昆明市促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昆政发〔2022〕27号)(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根据2021年6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和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经市政府同意,对《若干措施》部分内容进行修改。为使工作更好地知晓、理解修改调整后的《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若干措施》背景

为进一步优化基金业发展环境,吸引优质基金企业落户昆明,促进基金业在昆明市规模化、聚集化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结合昆明市基金业发展实际情况和全国各地支持基金业发展政策措施背景下,昆明市制定出台了《若干措施》。

二、《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共分为四个部分,支持基金聚集发展、鼓励私募基金扩大投资、优化基金配套服务、其他事项,共15条。

(一)支持基金聚集发展。一是对各类基金机构实行落户奖补。对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分别给予最高5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补。二是办公用房保障和人才奖补。从购(租)办公用房、人才奖补两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及其高管进行奖补。符合昆明市特色金融功能区布局的基金机构,租赁办公用房自用的,按照租赁实际缴纳金额的50%连续3年给予补助,补助金额最高累计不超过300万元;基金管理机构首次购置自用办公用房并承诺5年内不对外出售的,按照购置实际费用的1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基金管理机构高管个人,按照前3年80%,之后2年40%的比例,连续5年进行经营贡献奖补。三是加大经营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机构连续5年给予50%的经营贡献奖补。

(二)鼓励私募基金扩大投资。一是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引导作用。昆明市目前已设立昆明市产业投资基金,鼓励社会资本与昆明市产业投资基金合作设立专项子基金,聚焦昆明市重点产业发展。对返投比例达到1.5、2倍以上专项子基金,将让利产业投资基金出资所得收益扣除资金成本后的50%、80%。二是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昆明。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昆明市特定企业、项目的,且投资期限一年以上,投资每满1亿元奖补100万元,奖补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三是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早投小投科技。对投资昆明市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满一年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按实际投资金额的10%进行奖补,单个项目投资奖补不超过100万元,单个基金管理机构创投类项目投资奖补每年不超过500万元。四是支持私募基金招商引资。对引进符合昆明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项目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按落地项目实际投资额给予其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奖补。

(三)优化基金配套服务。一是拓宽市场化募资渠道。二是优化政府服务体系。在金融聚集区内为各类基金机构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三是优化中介服务体系。

(四)其他事项。对本措施机构适用范围、明确对获得奖补的机构的事后要求以及其余事项进行了特别说明。本措施的奖补资金申请将按照具体的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三、《若干措施》政策兑现

《若干措施(修订稿)》执行期限不变,由市金融办负责牵头组织实施,与国家、省和市其他支持政策重叠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四、《若干措施》修订对照表

修订前条款内容

修订后条款内容

备注

(十三)享受昆明市各类扶持政策的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应当承诺主要经营地及投资活动保持在昆明当地;申请本措施奖励或补贴的机构应签订并履行相关承诺,不履行承诺义务或者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优惠政策的,责令返还已获得的奖励或补贴。

(十三)昆明市各类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申请本措施奖励或补贴的,应当承诺持续正常进行投资经营活动,不履行承诺义务或者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优惠政策的,责令返还已获得的奖励或补贴。

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