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解读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公布昆明市开发区赋权事项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 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4-01-12 15:35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公布云南省开发区和滇中新区赋权事项指导目录(2023年版)的决定》(云政发〔2023〕20号)(以下简称《决定》),市政务服务局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开发区(含省级园区),按照“市直部门确定赋权事项、各开发区自主选取”的原则梳理昆明市开发区赋权事项目录。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公布昆明市开发区赋权事项目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便于各地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通知》有关内容,推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现就《通知》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决定》要求,各地要根据实际,制定《指导目录》以外的州市、县级行政职权赋权事项目录,赋予开发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市政务服务局参照省级指导目录事项类别,根据《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和《昆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充分征求市级部门、开发区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形成《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公布昆明市开发区赋权事项目录的通知》,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明确市级赋权事项。按照“能放尽放,分类赋权”原则,分类明确赋予各开发区部分市级职权,及市、县一体赋权事项。

第二部分建立工作机制。提出一体推进、效能监管、效能评估、动态调整4项机制。根据事项行使层级做好市、县一体赋权;委托赋权的市直有关部门要与各开发区密切配合,全面落实事中事后监管;适时组织对赋权工作开展评估,确保各项职权高效规范运行;根据各开发区赋权事项运行情况和自身需求,动态调整赋权事项。

第三部分工作要求。明确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业务培训、权责清单公布4个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开发区赋权工作落地落实;从审批业务经费、专家资源共享、业务技能培训、审批系统使用等方面支持开发区开展审批工作,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办得好”;将赋权事项列入开发区权责清单管理,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并做好动态调整。

三、赋权目录主要内容

此次赋权,共赋予6个国家级开发区、12个省级产业园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12个市级部门的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养老机构备案等39项(含子项48项)审批事项,其中,1项内部审批事项赋权方式为下放,其他类型事项赋权方式为委托。明确了市、县一体赋权事项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