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解读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2024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的政策解读

来源: 昆明市司法局   2024-02-19 16:05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昆明市2024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草案)》)正式印发。为方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立法计划相关内容,现作如下解读:

一、编制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共昆明市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党委领导地方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昆明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规定》、《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科学编制立法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市司法局于2023年9月启动了2024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在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开发(度假)园区,各直属机构以及社会公众、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立法建议项目。经部门协调、专家论证,并函请市政协专题协商等程序后,按照“急需先立”、“慎立多修”、“小切口”立法的原则,确定了昆明市2024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

二、主要内容

《计划(草案)》项目共22件,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审议类项目,有明确的提请审议时间,主要针对实际管理迫切需要,前期调研充分且情况清楚的项目,共4件。分别是:《昆明市水文管理办法(制定)》、《昆明市机动车洗车场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测绘管理规定(修订)》、《昆明市工业园区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修订)》。

第二类是预备类项目,未明确提请审议时间,待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主要针对必要、急需,但情况复杂或者不明,存在不定因素的项目,共9件。分别是:《昆明市磷石膏污染防治办法(制定)》、《昆明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划拨土地使用权管理暂行规定(修订)》、《昆明市地名管理规定(修订)》、《昆明市统计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汽车租赁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公墓管理办法(制定)》、《昆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制定)》。

第三类是调研类项目,由部门通过调研明确现状、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后,草拟调研报告上报,共9件。分别是:《昆明市回族等少数民族殡葬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促进乡村振兴办法(制定)》、《昆明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规定(制定)》、《昆明市幼儿园管理办法(制定)》、《昆明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制定)》、《昆明市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制定)》、《昆明市城市贫困市民急病医疗困难补助办法(制定)》、《昆明市土地征收暂行管理办法(修订)》、《昆明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规定(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