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晋宁区博物馆累计接待人数超百万人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9 09:41   字号: [        ]

3月18日,晋宁区郑和公园内人来人往,不少市民、游客到公园内的晋宁区博物馆“打卡”。据晋宁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接待海内外游客、干部职工、青少年100余万人次,成为昆明市各级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学的“第二课堂”、晋宁区各级干部群众开展现场教育的重要阵地。

晋宁是古滇文化的发祥地、云南青铜文化的中心,也是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里,具有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晋宁区博物馆是集博物馆、郑和纪念馆、晋宁规划展览馆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现收藏文物1000余件(套)、邮票8258枚,展出文物近500件(套)、邮票近2000枚,集中展示了晋宁的古生物化石、古滇青铜文化、郑和文化以及晋宁的规划发展。

自开馆以来,晋宁区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宣传阵地的作用,走基层、进学校、入社区,结合青少年教育特点,坚持“馆校共建”。先后与广东、深圳、成都等博物馆联合办展,促进各地文化交流、交往。

近日,晋宁区博物馆被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命名为第四批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记者赵书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