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前2个月昆明城市客运量同比上升117.93%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2 08:39   字号: [        ]

3月21日,记者从昆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1—2月,昆明城市客运量超0.8亿人次,同比上升117.93%。

在市民出行方式日益多样化的现状下,为重新定位城市公交服务功能,提供高质量可选择的公交服务,实现高品质、高效率、更融合的多层次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昆明公交集团重点围绕公交地面主走廊,逐步构建“三横+三纵+三环+六放射”的地面公交骨干网络,重点强化与地铁线路实现“接驳便、换乘快”的线网格局。同时,按人口等将全市划分为多个服务单元,打造全新的、功能性强的公交社区营运服务,重构新型公交线网结构,形成“层次清晰、功能完备、换乘便捷”的新型公交线网构架,并按照成熟一批、推进一批、巩固一批,循序渐进的原则,分阶段推进公交线网体系优化调整工作,实现公交、地铁客流双提升,以及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工作目标。

目前,昆明公交集团共有营运线路303条,1—2月行驶里程达1.34亿公里。(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