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滇池风土艺术季公共文化活动“光之森林”举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7 09:22   字号: [        ]

3月17日,“光之森林”综合艺术现场在昆明世博园旅游区上演,这也是2024滇池风土艺术季的一项公共文化活动。

作为2024滇池风土艺术季花园艺术板块的三个展场之一,世博园共展出10件艺术花园作品。由昆明无言舞语艺术创作、余爱手作共同呈现的“光之森林”综合艺术现场,就在花园作品《15°KUN》中带来一场综合艺术表演。舞者穿行在花园里,光与人相互作用,营造出一个传递美的艺术作品。

昆明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气温常年保持在15摄氏度左右。创作《15°KUN》时,艺术家张颖在世博园圆形温室和中心巨型树木的基础上,通过环形墙面的整体改造、树顶垂挂的矩阵、自然光线的折射,把自然的元素放进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中,自然与艺术、自然与花园相互融合,打造了一个自然而然的艺术作品。

2024滇池风土艺术季由昆明市委、市政府和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以“家园和未来”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8日。展期内,将举办展览、论坛、讲座、现场演出、艺术家分享等40场相关活动,开展跨界工作坊、社区工作坊、公共讲座和小型文献展览等活动,提升艺术季的公众参与度和学术高度,挖掘与传承滇池生态之美。(记者蔡晓磊报道